墨镜

【海赛】慢慢靠近你

  脑洞一篇,写的不好

  

  咖啡馆昏黄的灯光下,大风纪官罕见的摘下了他从不离身胡狼帽子,灯光打在他的白发上,显出一片金色。

  艾尔海森坐在不远处,在这里可以清晰的看见赛诺与人打牌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艾尔海森“偶遇”赛诺的第五百二十一次,不管是正好遇见还是.....单方面的。

  

  一切的事物,只要不是自己亲手操作的,去观察,去记录都不过都是纸上谈兵。

  

  更何况是人呢。

  

  在教令院时,艾尔海森就已经将眼光投向了那与雨林格格不入的存在,比任何人都早,也比任何人都小心。

  轻的好比远在异国蒙德的蒲公英,一旦有微风吹过,就散了......。

  

   开始时他觉得,这个与两边都不相融的家伙有些倔强的可爱。

  后来,他开始渐渐往上爬,成为了大风纪官,而艾尔海森..也成为了大书记官。

  

  大书记官和大风纪官不和,这也只是外人所听到的,上位者所想要看到的。

  他们像两条偶尔相交,但并不平行的直线,大多数也只是背道而行。

  

  他注视着对方,注视着他的成长,看他逮捕犯人浑身鲜血的模样,看他失落的眼神,也...看他偶尔勾起的嘴角。

  

  旅行者只是一个契机,真正的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是......心。

  

  尽管,这怦怦作响加速的心跳有些麻烦,这堆积在心中无法理解的情感,我只是想要靠近一点,或许这样就能来解答我的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若能止步于此,艾尔海森也还能保持克制,但机会都递到了手上,身为学者不抓住这也,太难为人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期待着与你的对视,期待着与你兵器相交,期待着与你共同前行..............

  

  眼角的余光透过书籍发现,赛诺正起身欲离开。

  “也好”艾尔海森想,“明天,再见面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出咖啡馆,踏入小巷的艾尔海森听到了,前方黑暗子处传来颇带笑意的声音:

  

  “艾尔海森,你对...跟踪我五百二十一次,有什么解释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